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专家称中国公开核潜艇等举措属透明威慑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3日 09:40  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中国海军092级导弹核潜艇参加海上阅兵
资料图:中国海军092级导弹核潜艇参加海上阅兵

  中新网9月2日电 中国国防部中英文网站已经试运行,美国军事与安全方面的中国问题专家认为,此举与解放军对外开放演习与参观数量的增加,都体现出解放军对外开放尺度的变化。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在美国智库卡内基国际和平基金会最新出版的《卡内基中国透视》中,美国国家亚洲研究局研究员包伟明把解放军最近的这些进展看为“走向真正透明的温和步伐”。

  包伟明指,“通过增加透明度起到威慑的效果也是其动机之一……中国对其核潜艇以及亚丁湾反海盗护航任务的透露应该就有这种‘透明威慑’的考虑。”

  美国前驻北京武官卜思高表示,“解放军尤其是国防白皮书向我们传达了中国的战略意图与长远目标。”

  卡内基国际和平基金会高级研究员史文则表示,“我们对中国军队能够达到的开放程度不应该寄予不切实的期望。”他建议对发展中的武器系统的使命加以说明与界定,“界定武器的使用方向,会更具有说服力地对外证实中国军队的和平使命”。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国 军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