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国媒体称中国海军公开核潜艇增加军事透明度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2日 16:43  环球时报
资料图:国产092夏级战略核潜艇
资料图:国产092夏级战略核潜艇

  英国《卫报》4月22日文章,原题:中国为构筑全球信任公开潜艇舰队 中国将在本周纪念本国海军成立60周年阅兵式上展示自己的核潜艇。

  中国核潜艇首次公开亮相标志着解放军海军日益增强的实力,同时也表明了中国要通过增加透明度来建立善意的尝试。

  中国核潜艇由于最近参加打击索马里海盗编队和同美国海军在南海的对峙而获得了显著的关注。美国和地区内的国家对中国日益增强的海军力量以及海洋边境纠纷和对资源的竞争感到担忧。

  美国海军作战部长加里-拉夫黑德近日在北京表示,“重要的是各国如何使用本国的军事力量,它们的目的是什么,它们将如何同它国海军打交道。”他说,北京还没有详细说明它未来的航空母舰将发挥什么样的作用。

  防务出版物《简氏国家风险》亚洲问题高级分析人士克里斯琴-勒-迈尔说:“中国利用此次海上阅兵和到索马里海域打击海盗来努力证明自己不是威胁。”他说,解放军要把自己塑造成一个负责任的和透明的伙伴。

  迈尔补充说,对此,美国和日本将会谨慎关注。

  “发生在中国南海的事故清楚地表明了双方的担忧……中国越来越担忧美国对其活动的监测,而美国则越来越担忧中国正在发展远洋蓝水力量。”迈尔说。 (作者塔尼亚-布兰尼根。唐湘 译)

  相关专题:海军建军60周年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海军建军60周年

更多关于 中国 核潜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