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称印度版F-16IN绰号超级毒蛇应用F22/35技术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3日 08:23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
洛-马公司将F-16IN战机绰号为超级毒蛇
洛-马公司将F-16IN战机绰号为超级毒蛇

  据美国《航宇日报》2009年8月31日报道 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很快将开始为赢得航宇工业最大的战斗机竞争—印度的126架中型多用途战斗机(MMRCA)采购计划—展开飞行测试。在波音F/A-18完成测试后,本周洛克希德被安排在Bengaluru开始这次超过两周的飞行评估测试。其从阿联酋空军借来的三架双座F-16于8月31日抵达Bengaluru。在Bengaluru的测试后还将到Jaisalmer和Leh分别进行高温运行测试和高原测试。另外的竞争者—达索的“阵风”、米高扬的米格-35、EADS的欧洲战斗机“台风”以及萨博的“鹰狮”—将在随后进行测试。印度空军可能会在2009年11月到2010年1月间于卖方本国进行武器测试,并希望派遣评估团队到每个竞争者的产地测试雷达、电子战组件、航电、座舱设备、反制和系统一体化武器,以及通讯设备。在Bengaluru,洛克希德将飞行两次,每次大约1小时45分钟。印度飞行员为准备作为这种双座飞机的副驾驶飞行,已经在7月进行了模拟器训练。

  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已经与印度斯坦航空有限公司(HAL)签订了一份关于为F-16合作发展锥形兼容空中加油设备的协议。洛克希德-马丁航空分公司先进发展项目主管Mike Griswold称一个原型件已经完成生产,准备投入到本次测试中。以色列航宇工业公司和Carbon英国公司也参与了这次对F-16的改进,目前F-16的设计都是通过“空中加油导管”形式的加油机完成空中加油。Griswold称:“每一个参与者都将为这个平台带来其专业技术,洛-马负责集成。下周将进行一次主要设计审查。印度的招标书要求了这种新构型,并且HAL也可以生产组件。”虽然还没有订单,但Griswold希望其它国家的空军也采用这个组件。他还补充说印度已经订购的C-130J也将获得这种能力,且携带任意形状油箱的老式F-16也能够进行升级。

  Griswold称:“洛-马的有源相控阵(AESA)雷达—诺斯罗普-格鲁门AN APG 80—是一张王牌。这是美国空军数十年对可靠性和性能进行改进的成果。”洛-马公司负责对印商业发展的副总裁Orville Prins补充说:“印度空军已经清楚了AESA对于战场测试的特别重要性。”

  洛-马正在为印度提供被称为“超级毒蛇”的F-16IN,并声称该型机上应用了F-35“联合攻击战斗机”和F-22“猛禽”的技术。Orville Prins说:“第五代技术的进化综合使F-16IN成为当今世界上最先进的第四代战斗机。”(中国航空工业发展研究中心 褚世永)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印度 战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