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沈阳军区利用高素质人才加速新装备战斗力生成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30日 07:12  解放军报

  本报讯赵政、特约记者向勇报道:一个列装仅一个月的高新技术装备系统,参加前不久总部组织的实兵对抗演习,就显示出不凡的战斗力。沈阳军区某团政委郑雷说:高新技术装备快速形成战斗力,高学历人才方阵立下头功。

  加快新装备形成战斗力,关键在哪里?这个团党委在实践中感到,新装备技术含量越高,越要发挥高学历人才的作用。他们在引进、培养、使用、激励方面采取一系列举措,打造知识复合、专业结构合理的高学历人才方阵,使47名硕士、博士和一批本科生活跃练兵场,实现了由“装备等人才”向“人才等装备”的转变,探索出一套行之有效的人装结合新机制:

  ——发挥高学历人才的“探路”作用。新装备列装前,他们派出以高学历干部为主体的接装分队进入研制单位,实装见学、调研攻关。接装分队递交了新装备形成战斗力调研报告,编写了11本使用和维修教材,研发了模拟训练软件。

  ——发挥高学历人才的“攻坚”作用。某系统列装后,他们组成高学历人才为主导的攻关小组,针对新老装备技术体制、指挥体制不兼容的问题,对指控系统进行信息链接、融合,使新老装备实现同步指挥。攻关小组先后完成了寒区训练保障等13项技术革新,获军队科技进步二、三等奖10项。

  ——发挥高学历人才的“酵母”作用。团党委出台了发挥高学历干部传帮带作用的规定,激励高学历干部利用办班、签约带徒弟等形式培养人才群体,确保每个专业有带头人,主要岗位有备份人才。

  高学历人才的成长,带来了装备战斗力和人才培养双丰收。这个团总工程师卜涛获全军优秀专业技术人才奖,全团有3人入选军区人才千人工程。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