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度海军司令公开承认军事实力无法与中国抗衡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1日 11:29  环球网
资料图:印度军队进行两栖登陆演习
资料图:印度军队进行两栖登陆演习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唐湘报道 印度海军司令苏里什-梅赫塔10日公开表示,印度在经济和国防等多个方面都比不上中国,而且也没有办法弥补这种差距。《印度斯坦时报》11日称,一旦中印开战,印度“注定失败”。

  据《印度斯坦时报》报道,苏里什-梅赫塔周一公开承认印度不是中国对手,而且印度也无法弥补它与中国在实力上的巨大落差。他还表示,认为两个国家实力相当的想法非常愚蠢。

  梅赫塔现年62岁,将于本月31日退休,他现在还是印度参谋长委员会主席,是印度最高级别的司令官。他警告说:“从军事角度讲,无论是传统实力还是非传统实力,我们都没有能力和意图与中国的力量抗衡。”他说,北京正在加强自身的综合国力,并建设“令人敬畏”的军事力量。“一旦这些都实现,中国就可能更加强硬地坚持自己的主张,特别是在邻国。”他还表示:“无论是在GDP上,还是在国防开支上,或者是在其他经济、社会和发展的各个方面,中印的差距都太大,且无法弥补(而且还在日益扩大)。”

  梅赫塔还就中印边界问题表示,除非边界问题得以解决,否则印度同中国之间的“信任赤字”永远也不会消除,“与中国打交道将是我们在未来的主要挑战之一。”

  《印度斯坦时报》称,在印度,现役军官大声明确地发表自己的担忧非常罕见,印度政府不允许如此。不过,一旦一名首长作出类似表示,外界就不得不认真对待。

  印度前空军参谋长法利□霍米-梅杰在不到两个月前也曾表示,与巴基斯坦相比,中国是印度更大的威胁,因为他们对中国的作战实力知之甚少。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印度 中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