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度不满谷歌地图将争议地区“变相划给”中国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0日 10:06  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梁小逸报道    第13次中印边界问题特别代表会晤7日至8日在新德里举行。就在此时,印度媒体突然炒作谷歌地图将其领土“变相划给”中国,并要求谷歌改正。其实,Google地图只是使用中文,而非印度文字标注双方争议焦点所在的“阿鲁纳恰尔邦”(Arunachal Pradesh)的部分地名,但印度方面反应激烈,竟然要求谷歌将地名重新修改。

  据台湾中央社8月8日报道,上网点进Google地图网页后,可看到Google将中印边界的“阿鲁纳恰尔邦”的界线用虚线标示,代表双方之间的“未定界”,也意味着“阿鲁纳恰尔邦”的主权仍有待商议。而印度方面宣称,Google地图使用中文,而非印度文字,标注这一地区的部分地名,“简直是变相认同‘阿鲁纳恰尔邦’划归中国管辖”。

  《印度时报》报道称,印度国会议员乔伊(Takam Sanjoy)说,“Google此举未免太过份,在未经一国政府认可的情况下,就片面擅改一个主权国家的地名”。《印度时报》采访的一名专家则宣称,这是中印边境谈判时中国方面的“惯用伎俩”,强调“阿鲁纳恰尔邦”归中国。印度也有人怀疑这是中国黑客所为。

  Google方面在接到印度“投诉”后表示,使用中文标注,是由于更新Google地图资料时出现了“失误”,Google原来的标注文字是印度文字和英文。Google方面的发言人还称:“这项错误将会立即改正。”

  中印边界全长约1700公里,分东、中、西三段﹕东段争议领土9万平方公里,位于西藏,相当于两个半台湾,目前被印度占领,1987年已成立“阿鲁纳恰尔邦”。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日前表示,中印边界从未正式划定。中方对中印边界东段的立场是一贯和明确的。中国历届政府均不承认非法的“麦克马洪线“。印方对此是清楚的。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印度 中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