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度国产核潜艇装备战术导弹主要针对中国(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09日 10:59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
印度国产核动力潜艇效果图
印度国产核动力潜艇效果图

  据newsfromrussia网站2009年8月6日报道 印度下水了首艘"Arihant"号核动力潜艇。与俄罗斯合作建造的这艘核潜艇相当与众不同。潜艇的军事特点与俄罗斯尖端核潜艇接近。与俄罗斯潜艇不同的是,这艘潜艇可携带12枚印度产"萨加里卡"导弹。导弹具有打击700公里以外目标的能力。因而这是装备战术导弹的潜艇的一个特点。巴基斯坦对此表示了担心。巴基斯坦官员说,已下水进行海上试验的潜艇,将危害整个印度洋地区的安全。

  "Arihant"号看上去确实具有威胁性。该潜艇装备了鱼雷和弹道导弹和85兆瓦的反应堆。这是准备巡航印度洋的五艘潜艇中的第一艘。"Arihant"号下水后,使印度成为世界第六个拥有核潜艇的国家。

  "Arihant"号象征着印度在世界发挥重要军事作用的决心。尽管印巴存在历史上的对抗,并更增加了印度次大陆的紧张关系,但巴基斯坦的担心没有理由。很多军事分析家说,"Arihant" 号的潜在目标是中国而非巴基斯坦。(核信息院 杨力)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印度 核潜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