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媒称印度国产核潜艇携12枚导弹用于威慑中国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06日 17:06  环球时报
资料图:印度国产核潜艇简介
资料图:印度国产核潜艇简介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梁小逸报道  7月25日,印度第一艘国产核潜艇“歼敌者”下水。俄媒称,印度造核潜艇并非指向巴基斯坦,而是在瞄准中国。

  俄《真理报》8月5日发表了题为《威严的印度“歼敌者”瞄准哪》的文章。文章说,印度核潜艇非常不寻常,性能接近俄罗斯最先进的多功能核潜艇。与俄罗斯核潜艇不同的是,“歼敌者”携带的是12枚印产“萨加里卡”导弹。“萨加里卡”导弹射程约700公里,因此是继俄罗斯之后唯一可以携带战术弹道导弹的核潜艇。

  俄报称,巴基斯坦认为印度“歼敌者”未来2年将进行海洋试验,这会给地区稳定带来威胁。俄文章说,“歼敌者”配备有鱼雷和导弹,反应堆功率是85兆瓦。印度成为世界俄第六个有核潜艇国家。相对于印度经济和政治能力的增长,“歼敌者”表明印度希望在全球范围内扮演更重要的军事角色。

  俄报说,多数专家认为“歼敌者”更加让中国不安。虽然,“萨加里卡”射程并不足以从印度洋飞到中国,但不妨碍其在太平洋内“散步”。那时,“萨加里卡”完全可以到达中国太平洋沿岸的主要经济发达地区。因此,很多专家得出的结论是“歼敌者”是用来抑制中国而不是巴基斯坦。

  俄报称,有意思的是中印两国的竞争是在1962年后两国关系最好的事情展开的。中印两国年贸易额达400亿美元,不久前两国还进行了首次联合军演。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印度 核潜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