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基斯坦海军称不会与印度展开核潜艇竞赛(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9日 12:33  新华网
资料图:印度国产核潜艇早期方案图
资料图:印度国产核潜艇早期方案图

  新华网北京7月29日电 (孙瑞博)正在中国进行友好访问的巴基斯坦海军总参谋长诺曼·巴希尔28日在这里表示:"巴基斯坦不会与印度展开核潜艇竞赛"。

  巴希尔在28日晚的巴基斯坦驻华大使官邸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印度采取了错误的安全观,制造核潜艇改变了印度洋地区的安全局势均衡。印度洋的重要性不仅仅是针对某一国而言的,所以世界不应允许印度洋由某一个国家独占。

  巴希尔说,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印度洋已经成为了世界最为重要的大洋。这里是重要的海上航道,每天有大量商船经过,这里连接着世界的东方与西方。因此,印度洋的和平与安全对整个世界都至关重要。

  巴希尔表示,巴中两国间的关系是多层次的,两国在反恐等领域具有共识。他说,海洋是海军合作的媒介,巴基斯坦海军希望与中国海军进一步加深合作,不仅在战略层面,也包括技术层面。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正在印度洋执行护航任务,这也为两国海军更为广泛的合作提供了机遇。

  印度第一艘自主研发的核潜艇26日正式下水。针对这一事件,巴基斯坦海军发言人萨勒曼·阿里27日表示,印度研发核潜艇将对巴基斯坦、印度洋以及周边沿海国家产生深远影响,将破坏地区稳定,可能引发新一轮军备竞赛。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巴基斯坦 印度 核潜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