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将于24日开始建造第二艘亚森级多功能核潜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2日 07:32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

  据俄罗斯海军新闻网2009年7月21日报道 俄罗斯多功能核潜艇“喀山”号将于2009年7月24日在北方机械制造厂的主装配车间举行隆重的开工仪式。“喀山”号是俄罗斯“亚森”级核动力潜艇的第二艘,在潜艇上除了使用本国生产的设备和材料外,还将应用前苏联国家的产品。除此之外,在潜艇将安装新型的无线电电子装备。

  “喀山”号将成为21世纪俄罗斯舰队主要的多功能核潜艇。

  俄罗斯海军武器装备部副总司令尼古拉·鲍里斯、俄罗斯第一副总理穆拉托夫、阿尔汉格尔斯克州领导米哈利丘克、北德文斯克州领导米哈伊尔、“孔雀石”海洋机械设计局局长弗拉基米尔和北方机械制造厂厂长尼古拉将出席开工仪式。

  “亚森”级核潜艇的首艇“北德文斯克”号于1993年在北方机械制造厂开工建造,计划于2012年交付海军。“亚森”级核潜艇排水量13600吨,长199米,宽13.5米,吃水9.4米,航速31节,艇员90人。武器:650毫米和533毫米鱼雷发射管,“缟玛瑙” П-800导弹、Х-35反舰导弹,Х-101巡航导弹,ЗМ-54Э、ЗМ-54Э1和ЗМ-14Э反舰巡航导弹,共计划建造5艘。

  北方机械制造厂是俄罗斯船舶行业大型企业之一,成立于1939年,为俄罗斯海军建造核动力潜艇是其主业务之一。(中国船舶信息中心 孟光)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俄罗斯 核潜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