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称中国海军拥有260艘军舰仅比美军少23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8日 09:22  环球时报
资料图:中国海军054A级530号新型护卫舰
资料图:中国海军054A级530号新型护卫舰

资料图:我国海军052B级168号导弹驱逐舰海上巡航
资料图:我国海军052B级168号导弹驱逐舰海上巡航

  美国国防部26日发布的《2009年中国军力报告》继承了以前报告的基调,仍然对中国军事威胁表示担忧。不过这次“担忧”似乎更具体,一位共和党议员就声称,中国海军的实力正在逐渐赶上美国海军,已经快达到“与美国海军争锋”的水平了。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众议院军事委员会共和党议员、国会“中国事务议员团”创始人福布斯(Randy Forbes)在国会表示,中国海军的实力正逐渐赶上美国海军,而中国声称发展防御性海军的说法令人质疑。他说:“美国海军有283艘军舰,中国有260艘,中国并且继续对政局不稳的国家输出武器,中国发展全球而非地区性战略。”

  福布斯此前还多次炒作中国海军威胁,在“无暇号”事件发生后,福布斯就在美国会提出决议案,谴责所谓的“中国采取任何可能不必要升高美中紧张的动作”。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国海军 军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