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海军出资140亿美元订购8艘新型攻击核潜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5日 08:36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
“弗吉尼亚”级是美国海军最新型核攻击潜艇。图为“弗吉尼亚”级第四艘舰SSN-777号
“弗吉尼亚”级是美国海军最新型核攻击潜艇。图为“弗吉尼亚”级第四艘舰SSN-777号

美国海军“弗吉尼亚”级核攻击潜艇第五艘舰SSN-778号服役仪式
美国海军“弗吉尼亚”级核攻击潜艇第五艘舰SSN-778号服役仪式

  据美国防务新闻网2008年12月23日报道 美国海军于12月22日宣布了价值140亿美元的合同,用来采购8艘新的“弗吉尼亚”级潜艇。该份多年采购合同授予给了通用动力电船公司,电船公司与诺·格舰艇建造分部的纽波特纽斯船厂一起建造“弗吉尼亚”级潜艇。

  在宣布合同时,潜艇项目执行官Hilarides在国防部向记者透露:48个州的12000多家公司将参与到“弗吉尼亚”级潜艇的建造过程中。

  新签署建造的8艘潜艇中的首艇“北达科他”号(SSN 784)已经包括在2009年的国防法案中,海军计划在2010年采购SSN 785,并在2011、2012和2013年中每年采购2艘。8艘潜艇中的第8艘SSN 791计划在2019年交付。

  新一批“弗吉尼亚”级潜艇被认为是第III批,前面每5艘是一批,共两批。根据新的合同,共有18艘潜艇正在服役、建造、定购或已经授权,海军计划建造30艘“弗吉尼亚”级潜艇。

  据通用动力公司介绍,合同将会马上提供24亿美元,用来建造“北达科他”号,以及为SSN 785进行先期采购。据该公司介绍,通过一次性为多艘潜艇采购原材料、零部件,将会产生明显的经济效益,节约成本。

  第III批潜艇将会是第一批安装“弗吉尼亚”有效载荷发射管(VPT)的潜艇,该有效载荷发射管是在“俄亥俄”级巡航导弹核潜艇的先前的弹道导弹发射管改装之后的基础上改进的,新潜艇上的两个发射管将会替代原先12个用来发射“战斧”导弹的发射管,233.68cm(92in)宽的发射管可以携带6枚巡航导弹。新潜艇还将装备宽孔径艇艏阵(LAB)代替原来的传统声呐阵,Hilarides表示:与之前的传统声呐阵相比,新的LAB声呐阵将会通过使用换能器改善被动监听能力。美国海军宣布,LAB声呐阵和VPT,以及其它20多个设计改变,将会从2012年开始为每艘潜艇节省4000万美元。

  Hilarides宣布:到2012年,每艘潜艇的成本可以达到2005年时的20亿美元,根据通货膨胀,2012年的实际成本将会是26亿美元。为了实现每艘潜艇20亿美元的成本目标,海军和舰艇建造商做出了长期的努力,稳定的、长期的建造速度是控制舰艇建造成本的关键。海军也一直在研究,需要潜艇起到什么作用。Hilarides指出:“从一开始,对‘弗吉尼亚’级潜艇的需求就是非常稳定的。”

  在未来几年内将不会签署新的潜艇合同,Hilarides表示:下一批新的潜艇,也就是第IV批潜艇将会从2012年开始协商。

  对于新潜艇可能会采取哪些设计改变,潜艇战分部主管拒绝回答,他在国防部表示:“目前回答这些问题还不成熟,我希望看到更多的报告。”

  潜艇建造商对新协议给予了高度的赞扬。电船公司主管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这份合同,将不仅为康涅狄格州、罗德岛和弗吉尼亚州带来工作,将会为全国参与到‘弗吉尼亚’级潜艇项目中的数千个企业增加生产机会。”纽波特纽斯船厂经理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这份合同,“将会为潜艇项目、劳动力和舰艇建造工商基础在未来几年的稳定发展提供保障。”(中国船舶信息中心 杨龙塾)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弗吉尼亚级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