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土耳其107亿美元购买100架美制F-35战斗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9日 15:03  国际在线
资料图:美国空军型F-35A战机试飞
资料图:美国空军型F-35A战机试飞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刘文俊):据土耳其国家电视台网站近日报道,土耳其政府将从美国购买100架第五代F-35战斗机。

  据悉合同总金额达107亿美元,这也是土耳其历史上最大的军事购买合同。目前,土耳其空军正对该战机进行试验性飞行,预计该战机最早将于2014年装备土空军部队。

  另据俄新社报道,土耳其空军早在上世纪90年代就开始选购下一代作战飞机,以逐步替换现有的服役战机。由于土耳其空军飞行员一直依照美国相关系统进行培训,因此,选择F-35机也可以使土节约训练和维修费用。此前,土耳其已拒绝与欧洲共同研制“台风”(Typhoon)战机。

  F-35联合攻击战斗机是美国迄今耗资最大、技术难度最高的武器项目。包括英国和土耳其在内的10个国家参加了此项计划的研发。

  相关专题:第48届巴黎航展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48届巴黎航展

更多关于 F-35战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