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有意授权日本生产新型F-35隐形战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9日 09:48  环球时报
资料图:日本国内其实也有人希望购买F35,原因是F35具垂直起降功能
资料图:日本国内其实也有人希望购买F35,原因是F35具垂直起降功能

资料图:美军F-35战斗机的组装车间
资料图:美军F-35战斗机的组装车间

  朝鲜核试验后,日本借机加紧进行军事装备升级。据美国《世界日报》28日报道,日本防卫省正在加紧推动一项新型战机采购计划,航空自卫队正在考虑美国的F22猛禽隐形战斗机与美英合作研发的F35。

  主管东亚事务的美国国防部副部长助理席佛目前正在日本访问,据说就是为了推销美英共同研发的F35战斗机。日本防卫省比较倾向F22战斗机,认为是世界最强的战机,但席佛则提出了优厚的条件,指如果日本选择F35,将来可以让日本参与授权生产。

  美国国防部长盖茨在本月初的美日国防部长会议上,也曾具体提到正在研制中的下一代战斗机F35,推荐日本采购此一战机。盖茨在会谈上表示,美军计划把F35作为下一代战斗机,F22可能于近期停止生产。

  席佛在日本游说时,也表明F35与F22一样,具有让敌方雷达难以捕捉的隐形特性,是一架‘让人惊讶的多功能’战机,符合日本需要。日国内其实也有采用F35意见,原因是F35具垂直起降功能,对日本来说,最近才发展成功的日向号运输舰外型和功能类似小型航空母舰,若搭载F35战斗机,则如虎添翼,让日本的小型准航母变成真正的航母。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F-35 战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