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F-22未赴巴黎航展另有隐情:怕遭法国雷达探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8日 09:46  新浪航空
F-22“猛禽”战机飞抵范堡罗航展作飞行表演。(摄影:杜长军新浪网独家图片,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F-22“猛禽”战机飞抵范堡罗航展作飞行表演。 (摄影:杜长军 新浪网独家图片,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F-22“猛禽”战机在范堡罗航展作飞行表演。(摄影:杜长军新浪网独家图片,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F-22“猛禽”战机在范堡罗航展作飞行表演。 (摄影:杜长军 新浪网独家图片,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F-22战机飞抵范堡罗上空。 (摄影:杜长军 新浪网独家图片,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F-22战机飞抵范堡罗上空。 (摄影:杜长军 新浪网独家图片,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新浪航空讯 据英国路透社15日报道,洛克希德·马丁公司一位发言人称,美国空军以另有安排冲突为由,没有在巴黎航展中出展其F-22战机。洛·马公司发言人克里斯多佛·持里皮克15日称,F-22战机不会参加下个月在英国举行的英国国际皇家老虎会。不过据不愿透露姓名的欧洲工业领域管理人士指出,美国空军可能担心这种隐形飞机会暴露在试图解开其隐身秘密的法国雷达面前。

  报道称,F-22曾于2008年参加了在英国举办的范堡罗国际航空展,这是它首次参加国际航展。在航展期间,F-22战机进行了长达12分钟的飞行表演,引起了外界的高度兴趣。而且,该机还曾在英国皇家国际航空展示会中做飞行表演。

  洛·马公司发言人克里斯多佛称,美国空军是基于实用性做出相关决定的,但它拒绝进一步透露相关消息。不过不愿透露姓名的欧洲工业领域管理人士指出,美国空军可能担心这种隐形飞机会暴露在试图解开其隐身秘密的法国雷达面前。洛·马公司的F-117隐身战机曾出席1991年的巴黎航空展,但两年之后,克林顿政府便拒绝任何美国军用飞机出席该航展。因为有传闻称法国政府曾利用其甚低频远程雷达探测美国军机的隐身秘密,这引起了美国官方的不满。

  报道介绍称,奥巴马政府曾于今年4月宣布美国只会再采购4架能逃避雷达的F-22战斗机,使该机的生产数量达到187架。不过,另一方面,美国的一些立法者则在努力废除禁止出口该型战斗机的法律,以扩展该机生产线的运转时间。然而,美国空军参谋长诺顿·施瓦兹在上周透露称,F-22战机的出口还面临着其他重大的阻碍,包括保护或从飞机上移除机密设备的成本,而且,在获得任何出口许可之暂停生产线的话,那么其成本还可能会增加。

  欧洲工业管理人士称,美国政府可能认为将F-22战机送到巴黎参加航展的可能有些轻率,毕竟F-22战机的出口禁令仍然有效。更重要的是,美国国防部长罗伯特·盖茨曾对诸如日本等关系密切的盟国宣称美国不会出口F-22战机。(新浪航空独家稿件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门广阔)

  相关专题:第48届巴黎航展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48届巴黎航展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