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黎航展百年历程:从气球到空中巨无霸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5日 19:15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6月15日电(记者李学梅)巴黎航展于15日到21日在位于巴黎市郊的布尔歇国际展览中心举行,作为世界上规模和影响力最大的航展之一,它已走过了整整一百年的历程。

  1909年7月23日,法国飞机设计师布莱里奥驾机成功飞越英吉利海峡,成为轰动一时的新闻,自此飞机的研制开始走出航空爱好者的小作坊,逐渐形成了独立的产业——航空工业。

  同一年,世界上第一个经过系统组织的全国性航展——巴黎航展在法国首都巴黎的大皇宫拉开帷幕。航展上的展品有300余种,主要是各式各样的气球和小型飞行器,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就是那架曾飞越英吉利海峡的轻型飞机。

  巴黎航展在创办之初每年举行一次,1922年后改为逢双年举行。1949年后又变为逢单年举行,增加了飞行表演,展览时间也从每年年底改为5月或6月。从1953年起,航展地点从大皇宫转到了布尔歇机场,而后者也得益于此,逐渐建设发展成为法国巴黎大区第三大展览中心。

  在100年的时间里,这个最初以保护航空遗产为宗旨的飞机静态展示会逐步发展壮大,还加入了航天和防务等内容。如今,巴黎航展已成为世界上公认的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的航空航天技术交流和商贸集会之一,被视作世界航空航天工业发展状况的晴雨表。在上届巴黎航展期间,参展商们签署的订单金额超过1000亿美元,刷新历史纪录。这对于100年前巴黎航展的创始者来说,恐怕也是未敢企及的。

  相关专题:第48届巴黎航展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48届巴黎航展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