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度将在5年内投入500亿美元强军震慑中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8日 10:36  东方网
印度特种部队已经换装以列色制TAR-21自动步枪
印度特种部队已经换装以列色制TAR-21自动步枪

印度陆军主战坦克部队参加实战演习
印度陆军主战坦克部队参加实战演习

印度空军最新型苏-30MKI战机空中编队
印度空军最新型苏-30MKI战机空中编队

  东方网6月8日消息:据香港亚洲时报4日报道,印度国大党在大选中出乎意料的获得了压倒性胜利,与其领导的联合进步联盟赢得了议会近半数席位,这使以印度总理辛格为首的新政府得以摆脱反对党的掣肘,集中精力来实施国防现代化,而其中一项主要内容就是在2007年至2012年间斥资500亿美元打造一支能够具备随时打击巴基斯坦,并对中国造成长期威慑的现代化打击部队。

  印度工商联合会去年的一份报告显示,印度过去三年时间里(2004年至2007年)斥资105亿美元进口军备,使之成为发展中国家内最大的武器进口商之一。预计,至2012年的时候,印度军备进口费用将达到300亿美元。目前,其正就总值超过110亿美元的126架多用途战机项目、155毫米榴弹炮项目、各种直升机与远程海上侦察机项目招标。从今年4月1日开始的2009-2010财年预算案增加国防预算34%,达到282亿美元。印度雄心勃勃的现代化计划包括为印度海军研发能够打击远在5000公里以外目标的“烈火-V”洲际核导弹,以及鱼雷与飞机。

  文章援引观察家的分析称,出于对邻国中国和巴基斯坦的军力增长的顾忌,印度国大党领导的政府近年来将大量精力用在了国防现代化上。去年年底爆发的孟买恐怖袭击案,以及随之而来的日益紧张的印巴局势,进一步刺激印度加大国防支出。巴基斯坦2日释放了曾组织过多次对印恐怖活动(包括孟买恐怖袭击)的伊斯兰武装组织“虔诚军”(LeT)的创始人萨伊德(HafizMohammadSaeed),这使印度方面大为惊恐。印度国防部长安东尼称,印度东北部地区与其他边境地区的军事设施以及沿海地区的武器部署,无力承担印度边境目前的紧张局势,均需要加快实现现代化。

  报道指出,印度还非常关注美国“为帮助巴基斯坦打击好战分子,在五年内为其提供28亿美元军事援助计划”的提议,因为巴方很可能将这些军事援助用来对付印度。尽管巴基斯坦经济远远落后于印度,但其在军事能力方面并不弱小。巴基斯坦已经拥有了美国F-16战机、先进火炮、雷达与无人机。而且,中国也在巴基斯坦导弹项目中为其提供了帮助。

  报道引用美国国会研究服务局发表的“发展中国家常规武器交易”报告数据称,1999年至2006年间,印度是发展中国家当中最大的武器购买国,武器采购合约总值224亿美元。排在第二位的是中国,而巴基斯坦则排在第七位,武器采购合约总值109亿美元。一位原印度空军高官表示:“武装部队现代化已经成为了一种全球趋势。我们也必须从新的角度审视危害国家安全的多种威胁。”

  报道称,印度不久将对参与竞标的多家喷气式战机进行实地测验。波音公司的F/A-18“超级大黄蜂”、洛马公司的F-16、俄罗斯的“米格”、瑞典萨伯公司的“鹰狮”、法国的“阵风”以及欧洲战斗机公司的“台风”都在竞争之列。据印度国防部发言人称:“所有文书工作都已完成,有关这些战机技术的评估报告也已提交。安全问题是印度政府最优先考虑事项。一旦国防部长接手,相关工作便会立即展开。”

  文章介绍说,除印度126架多用途战机项目之外,印度还将在下个月派出防务小组访问俄罗斯,促使俄方在2012年之前交付“戈尔什科夫海军上将”号(AdmiralGorshkov)航母,并列装印度海军;印度国防研究及发展机构(DRDO)也表示由于同巴基斯坦之间的关系再次出现紧张,因此印度有必要尽快启动价值近10亿美元的国内武器发展项目。该项目的内容包括,为印度陆军引入124辆主战坦克,为海军购置首批本国研制的战斗机;

  文章称,印度空军于今年5月接收了花费11亿美元购置的首批三架以色列“费尔康”(Phalcon)机载预警和控制系统(AWACS)飞机,它对印度军队来说是一种最为有效的力量倍增器:该战机不但能够跟踪来袭导弹,而且还可同时关注邻近国家是否侵犯本国领空;印度还耗资6亿美元从以色列购买了航空雷达,这些雷达也被用来秘密监控武装分子的攻击,如攻击者利用小划艇进入孟买市;印度也已经同以色列签署了一份价值14亿美元的合同,购买范围为70公里的岸基及海基反导弹防空系统。

  文章表示,印度不但同以色列签署了大宗防务合约,而且两国还进行了大规模的军事联合投资。今年3月,印度政府签署了一项价值14亿美元的合同。按照该合同的规定,印度国防研究及发展机构和以色列航空航天工业公司(IAI)将以“巴拉克”海基防空系统为基础,联合研制“巴拉克”地对空导弹系统;印度政府还宣布其建造三艘核动力潜艇的项目已接近尾声;印度空军还为其改装苏-30MKI战机配备了由俄印联合开发的“布拉莫斯”(BrahMos)超音速巡航导弹。

  文章称,印度陆军目前也正加速采购最新Harop loitering武器系统,导弹发射无人机以及“苍鹭”(Heron)长航时无人机、装甲车辆以及Tangushka防空系统。(春风)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印度 中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