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澳大利亚称可以考虑接收美国监狱内东突囚犯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31日 15:42  人民网
一名被关押在关塔那摩的囚犯被美军士兵押出牢房。
一名被关押在关塔那摩的囚犯被美军士兵押出牢房。

  人民网5月31日讯   美国政府要求澳大利亚接收受被关押在关塔那摩监狱中的“东突”分子,澳大利亚政府表示可以考虑。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目前在美国关塔那摩监狱囚犯中有17名“东突”分子,美国有关当局放弃了对他们的起诉,美国奥巴马政府要求澳大利亚接收这批“东突”恐怖分子,澳大利亚外交部领导人斯蒂芬。史密斯30日表示,“我们可以考虑美国政府的要求,但要根据国家的安全和移民规定,对每个人的情况分别进行研究后再决定。”

  BBC报道说,目前关押在关塔那摩监狱中的这批“东突“分子是2001年在阿富汗被逮捕的,2004年美国有关当局放弃了对他们的指控。美国前总统布什执政时,曾两次向澳大利亚提出过类似要求,但都遭到拒绝,此次是奥巴马上台后第一次向澳大利亚政府提出要其接收17名东“突厥”分子。另外,中国政府曾要求美国方面将关塔那摩监狱中的”东突“分子引渡回中国,但美国政府始终表示反对。(安国章)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东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