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公安部通报第二批认定的8名东突恐怖分子名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2日 07:23  解放军报

  据新华社北京10月21日电 (记者隋笑飞)公安部21日上午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了第二批认定的8名“东突”恐怖分子名单。

  公安部指出,2007年以来,以“东突厥斯坦伊斯兰运动”(联合国安理会2002年9月认定的恐怖组织,简称“东伊运”)为首的“东突”恐怖势力针对北京奥运会,在中国境内外策划、组织、实施了一系列恐怖犯罪活动,严重危害了北京奥运会安全和中国社会稳定,同时,对有关国家和地区的安全与稳定也构成了威胁。

  为打击“东突”恐怖势力,公安部在掌握“东伊运”部分成员恐怖活动情况和确凿犯罪证据的基础上,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等有关法律,并根据联合国有关反恐决议,经过严格甄别和审核,认定买买提明·买买提、艾买提·亚库甫、买买提吐尔逊·依明、买买提吐尔逊·阿布杜哈力克、夏米斯丁艾合麦提·阿布都米吉提、艾可米来·吾买尔江、牙库甫·麦麦提、吐尔孙·托合提等8人为恐怖分子。

  公安部指出,此次认定的8名恐怖分子均系恐怖组织“东伊运”的骨干成员,均曾参与策划、指挥和组织实施了针对北京奥运会的各种恐怖犯罪活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东突 恐怖分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