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国渔政船在西沙海域驱逐4艘外国侵渔渔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5日 14:57  新华网
5月16日上午,广东省最大的渔政船“中国渔政44183号”从珠海香洲码头鸣笛起航,开赴西沙群岛。新华社发(李建束摄)
    5月16日上午,广东省最大的渔政船“中国渔政44183号”从珠海香洲码头鸣笛起航,开赴西沙群岛。新华社发(李建束 摄)

  新华网珠海5月25日电 (记者魏蒙)25日,广东最大的渔政船——中国渔政44183船已重返西沙海域,正在西沙永兴岛的海港内锚泊待命,一旦收到发现外国侵渔渔船的指令,将立即出航执行查处任务。

  据珠海市海洋与渔业局副局长徐陪茂介绍,24日19时整,中国渔政44183船已再次抵达西沙永兴岛。中国渔政人员此次赴西沙巡航,经历了三个阶段,第一阶段是中国渔政44183船与中国渔政44061号船形成编队巡航,第二阶段是中国渔政44183船、中国渔政44061号船与中国渔政311号船会合,形成中国历史上最大的巡航护渔编队,第三阶段便是由中国渔政44183船单独执行赴西沙巡航任务。

  据了解,24日6时30分,中国渔政44183船从三亚港起航,直奔永兴岛。11时30分,在西沙海域海面,巡航队伍发现前方有4艘疑似外国侵渔渔船。中国渔政44183船加大马力全速前进,靠上去并进行拦截。队员们对其中一艘涉嫌侵渔渔船进行登临检查。由于受热带低压影响,海面风浪较大,给靠泊登临造成一定的困难。巡航队员凭着丰富的经验,娴熟的驾驶技术和过硬的登船技术,成功登临了一艘外国侵渔渔船,并迅速控制了船上9人。经过近一小时的连续作战,珠海渔政支队巡航队伍成功地将4艘外国侵渔渔船逐离我国水域。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渔政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