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两艘500吨级渔政船将赴西沙维权护渔(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4日 12:27  南方日报
资料图片:3月17日,中国渔政311船抵达西沙永兴岛维权护渔
资料图片:3月17日,中国渔政311船抵达西沙永兴岛维权护渔

  本报讯 (记者/苏稻香 通讯员/刘洁慈) 在刚刚结束的全省海洋渔业执法暨政治工作会议上透露,省渔政总队将于5月中旬左右,派遣两艘500吨渔政船赴西沙海域巡航执法。

  为解决外海维权护渔的能力缺失难题,省渔政总队正在筹建粤东、粤西、粤中三个执法基地,构建密集的渔业执法网络,同时争取农业部及省财政的支持,修建渔政船,打造装备力量强大的现代化渔政执法队伍。

  据了解,三个基地的筹建工作已实质性展开。目前,设在汕头市的粤东基地完成了征地和规划,已进入论证阶段;设在湛江市的粤西基地列入了国债项目,已经完成了专家评审,上报农业部待批;粤中基地也已在珠海市完成了选址工作。此外,投资6500万元新造的600吨级中国渔政船将于今年9月交付使用,建成后将成为全国地方渔政队伍中吨位最大、设备最先进、适航能力最好的渔政船。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西沙 维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