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最大渔政船首赴西沙海域巡航(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6日 15:50  新华网
5月16日上午,广东省最大的渔政船“中国渔政44183号”从珠海香洲码头鸣笛起航,开赴西沙群岛。新华社发(李建束摄)
    5月16日上午,广东省最大的渔政船“中国渔政44183号”从珠海香洲码头鸣笛起航,开赴西沙群岛。新华社发(李建束 摄)

这是广东省渔政总队珠海支队首次参加南海区局组织的西沙巡航任务。新华社发(李建束摄)
这是广东省渔政总队珠海支队首次参加南海区局组织的西沙巡航任务。新华社发(李建束 摄)

  新华网珠海5月16日电 (记者魏蒙)16日11时,广东省最大的渔政船“中国渔政44183号”从珠海香洲码头鸣笛起航,开赴西沙群岛,执行为时15天的巡航任务。这是广东省渔政总队珠海支队首次参加南海区局组织的西沙巡航任务,也是该支队组建以来航程最远的一次远洋巡航。

  据农业部南海区渔政局副局长郭锦富介绍,近年来,西沙海域外籍渔船侵渔行动猖獗,侵渔渔船从事电、炸、毒鱼等严重破坏资源的非法作业活动,甚至盗窃、破坏设施,非法搭建晒鱼平台等。5月16日,中国开始为期77天的第11个南海伏季休渔期,根据以往出现的情况,在这一特珠时期,在中国南海区域,将会出现有组织的侵渔行为,这更凸显了在这一区域巡航的必要性。

  根据安排,“中国渔政44183号”船在抵达三亚港后与广东省湛江市所属的“中国渔政44061号”船会合,并与此船组成编队开赴西沙群岛,靠泊永兴岛,一起承担中国专属经济区巡航管理及其护渔护航、巡查相关海区违规渔船。巡航期间,除了大船靠泊、登临执法外,亦将根据海况、天气等形势需要,派出执法快艇出航,灵活执行巡查任务,严厉打击非法侵渔的船只。

  此次巡航需时15天,将成为广东省渔政总队珠海支队组建以来最长的远洋巡航。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更多关于 渔政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