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军方称不在非洲建立军事指挥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2日 08:51  新华网
资料图:美军非洲司令部司令陆军上将威廉·沃德
资料图:美军非洲司令部司令陆军上将威廉·沃德

  新华网突尼斯5月21日电 (记者刘顺)的黎波里消息:据利比亚通讯社报道,美军非洲司令部司令陆军上将威廉·沃德21日在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表示,美国将不在非洲建立任何军事指挥部,也不在非洲保持任何军事存在。

  威廉·沃德是在同非盟轮值主席、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会晤时通报美国这一立场的。他说,美军非洲司令部将设在非洲以外地区。

  威廉·沃德还向卡扎菲表示,美国希望非盟与美军非洲司令部之间在军事训练、情报交流和人道主义帮助等方面进行合作。

  美军非洲司令部2007年10月宣告成立,是美国全球第6大战区司令部,驻地暂时设在德国斯图加特。此后,美国一直在非洲为该司令部选址,由于受到非洲国家的普遍抵制,五角大楼决定放弃将非洲司令部设在非洲的计划。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美国 非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