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乌允许俄续用航母飞行员训练场 曾计划租给中国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2日 07:48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
乌克兰方面甚至计划将该训练场所租借给中国
乌克兰方面甚至计划将该训练场所租借给中国

俄舰载机部队在乌克兰境内训练场进行飞行训练
俄舰载机部队在乌克兰境内训练场进行飞行训练

  据防务专家网站2009年5月20日报道 乌克兰国防部部长耶哈努诺夫(Yuri Yekhanurov)在接受俄新社采访时称,乌克兰将允许俄罗斯继续使用克里米亚半岛上的设施进行海军飞行员的训练工作。

  根据1977年签订的俄乌双边协议,俄罗斯将乌克兰境内的“尼特卡”海军飞行员训练中心作为其海军飞行员的唯一训练场所,但是乌克兰方面在过去的几年已经不太愿意继续让俄罗斯在该地区训练海军飞行员,而且据相关消息报道,乌克兰方面甚至计划将该训练场所租借给中国。

  耶哈努诺夫在本周二访问白俄罗斯时称,俄罗斯已经数年未曾使用该训练中心,对于现在来讲也没有理由不启用该中心了。他表示有关该训练中心租期的相关问题已经在高层解决,目前俄乌双边正在协商重新启动俄罗斯海军飞行员训练的时间安排。俄罗斯方面将支付大量的租金,但是耶哈努诺夫并未说明实际的金额。

  “尼特卡”训练中心在苏联时期建造,其作用是让飞行员训练在航母飞行甲板上起飞和降落的技术。在20世纪90年代苏联解体之后,该训练中心由乌克兰接管,但是乌克兰海军并没有航空母舰。

  该训练中心能够提供诸如发射台、阻拦装置、弹射装置、滑降航迹定位器、无线电指位标以及光学助降系统等海军航空训练设施。

  与此同时,俄罗斯方面还计划从2010年开始在俄罗斯南部亚述海附近建造一个海军飞行员训练场。

  俄罗斯新的舰载机飞行员训练中心将在一个旧机场上建立,地点在亚述海埃斯科镇(Eisk)附近。据俄罗斯负责海军飞行员训练的亚历山大•穆德诺夫(Alexander Mudrenov)表示,新的训练中心将耗资240亿卢比(7.3亿美元),用时2年完成。

  俄罗斯目前只有一艘航母——“库兹涅佐夫”号航母,其计划2012年完成新核动力航母的设计,并将至少建造3艘新航母,用于北方舰队和太平洋舰队。(中国船舶工业综合技术经济研究院  宋磊)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俄罗斯 海军飞行员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