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称中国向乌克兰洽购大批欧洲野牛气垫登陆舰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6日 09:14  东方网
“欧洲野牛”是当今世界上最大的气垫登陆舰
“欧洲野牛”是当今世界上最大的气垫登陆舰

中乌就气垫登陆艇的谈判已持续了约六年时间
中乌就气垫登陆艇的谈判已持续了约六年时间

  东方网5月6日消息:据俄罗斯军工综合体网站报道,中国目前正在就购买大批“欧洲野牛”级气垫登陆舰与乌克兰进行谈判。乌克兰克里米亚自治共和国经济部长斯维特兰·维尔布表示,目前双方的谈判已进入收尾阶段,与签署合同有关的文件已交付中方。

  虽然中乌双方都未正式公布合同涉及的具体金额,但据克里米亚共和国部长会议主席维克托·普拉吉达估计,合同的总价值将会达到“数十亿”。不过,他同时也担心,由于中乌就气垫登陆艇的谈判已持续了约六年时间,因此不能排除谈判最终会破裂的可能性。

  普拉吉达认为,费奥多西亚市“大海”造船厂的财务状况是最有可能导致双方谈判破裂的因素。除此之外,俄罗斯方面也再争取中方的订单,并且已向中方提出了候选方案。

  “欧洲野牛”是当今世界上最大的气垫登陆舰,主要用于运送战斗装备和海军登陆部队先遣登陆分队队员,可在未构筑工事的岸边登陆,对滩头部队提供火力支持,同时还可运送水雷,布设主动雷障。该舰可携载3辆T-80型主战坦克或8辆BMP-2型步兵战车或10辆BTR-70型武装运兵车。当用于兵力投放时,该艇可携带140名作战人员及装备,以及130吨重的物资。

  “欧洲野牛”的标准排水量480吨,满载排水量555吨,最长57.3米,最宽25.6米,最高21.9米,吃水1.6米,最大航速60节,巡航速度55节,航程300海里,续航时间5天,满载登陆时续航力1天,乘员27-31人(4名军官,7名准尉),能在浪高2米、风速12米/秒的海况下平稳行驶。(春风)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