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简氏:中美俄竞争土耳其40亿美元防空导弹订单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0日 09:12  环球时报
资料图:外国网站绘制的中国红旗9防空导弹系统示意图
资料图:外国网站绘制的中国红旗9防空导弹系统示意图

资料图:俄罗斯S-400防空导弹系统参加09年胜利日阅兵式
资料图:俄罗斯S-400防空导弹系统参加09年胜利日阅兵式

资料图:驻韩美军部署的爱国者-3型导弹
资料图:驻韩美军部署的爱国者-3型导弹

  环球时报驻英国特约记者郝平报道:5月20日出版的英国《简氏防务周刊》刊发题为“土耳其发布远程防空武器的需求建议书”的文章。

  简氏文章说,今年4月份,土耳其国防工业部门——国防工业署(SSM)副署长提出一项要求建议书(RFP),要求直接购进一批远程防空导弹系统。

  据悉,这项采购案的价值将在40亿美元左右,拟购进大约12套远程防空导弹系统。

  2007年3月土耳其国防工业署提出一项信息征询书(RFI),以便检测一下价格和有效性方面的情况。随后,美国防务企业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和雷恩公司联合提出了他们的候选产品——PAC-3和PAC-2低空-高空地空导弹系统;同时,中国精密机械进出口总公司(CPMIEC)也提出了它们的候选产品HQ-9防空导弹系统(据有关媒体报道,出口版本叫做FT-2000)。

  《简氏防务周刊》的文章还提到,今年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举行的国际国防工业展(IDEF 09)期间,俄罗斯在4月27日向土耳其方面暗示说,可以答应土耳其的要求,向其提供更加先进的S-400防空导弹系统,而不是先前推向国际市场的S-300防空导弹系统。

  由于任何从美国购买远程导弹的举动都要涉及到美国对外军事销售(FMS)的信用,土耳其国防工业署特地单独向美国政府提交了一份要价书(LOR)。

  简氏还提到,根据土耳其当地防务工业部门的消息,土耳其国防工业署的要求建议书(RFP)中还有一项要求,那就是所购防空导弹的部分零部件要在土耳其当地生产。

  土耳其国防工业署副署长穆拉德•巴亚尔(Murad Barar)此前曾对简氏表示,土耳其计划在今年年底前做出远程防空导弹采购案的最后决定。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土耳其 中国 导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