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媒体称土耳其可能采购中国防空导弹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9日 09:34 环球网
美国媒体称土耳其可能采购中国防空导弹系统
    土耳其正在进行一项价值10亿美元的防空导弹外购项目,将从中国、俄罗斯、美国和以色列四国中选择最终采购来源国。资料图:土耳其陆军展示购自中国的B-611战术导弹系统

美国媒体称土耳其可能采购中国防空导弹系统
资料图:中国箱式发射的凯山-1A防空导弹

资料图:土耳其也可能选择以色列箭-2防空导弹

  环球时报•环球网消息:5月5日出版的美国《防务新闻》周刊刊文称,土耳其正在进行一项价值10亿美元的防空导弹外购项目,将从中国、俄罗斯、美国和以色列四国中选择最终采购来源国。有防务分析人士称,中国的防空导弹可能存在打击精度问题。

  据《防务新闻》报道,此次防务采购是土耳其首次从他国购进防空导弹系统。

  土耳其防务采购主任巴雅尔表示,土耳其已与中俄美以四国进行接触,提交了价格等可行性问题,目前正在等候上述国家回应。

  《防务新闻》报道说,美国可以提供“爱国者”系列防空导弹系统,俄罗斯推出的则是S-300 和S-400型防空导弹;土耳其的第三种选择是以色列的箭-2防空导弹系统。

  谈到中国时,文章提到,中国可提供防空导弹系统的具体型号还不得而知,但据一位军事分析人士指出,中国已在俄罗斯S-300防空导弹系统的基础上发展出他们自己的系统。

  一位在土耳其首都安卡拉的防务分析人士表示,美俄将是此次军购的主要竞争者。

  他说,土耳其空军一部分人倾向于购买俄罗斯的S-400型防空导弹,另一部分人则提出与北约武器的兼容性问题,因而看好美国的爱国者导弹系统。

  该分析人士称,美俄都愿意向土耳其出售其防空导弹,但以色列可能不愿对外出口箭-2防空导弹系统;目前还不清楚中国防空导弹系统的情况,它们的打击精度可能存在问题。

  《防务新闻》说,中国、印度和越南等国购进了俄罗斯S-300P远程防空导弹系统(北约称之为SA-10),俄罗斯还发展出S-300P的升级版本S-400,以保卫其首都莫斯科。

  据报道,此次防空导弹采购案完成之后,土耳其还将继续推进第二次引进,但下一次将致力于推进联合生产。(环球网 张加军)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环球网(www.huanqiu.com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