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土耳其出资7千万美元购买80套俄制反坦克导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5日 08:36  东方网
俄制AT-14反坦克导弹系统
俄制AT-14反坦克导弹系统

2006年8月黎以冲突期间,黎巴嫩真主党利用AT-14系统攻击以色列坦克
2006年8月黎以冲突期间,黎巴嫩真主党利用AT-14系统攻击以色列坦克

  据美国防务新闻网报道23日报道,俄罗斯国防工业部门一位高官透露,俄罗斯将以7000万美元的价格出售给土耳其80套"短号"(Kornet-E,北约代号为AT-14)激光制导反坦克导弹系统。这是北约成员国11年来首次从俄罗斯购买武器装备。

  该高官透露,有关此次武器交易的合同是于今年8月底由俄罗斯国防出口公司(Rosoboronexport)同土耳其国防工业局(SSM)签订的。按照合同规定,所有反坦克导弹系统的交付工作于2009年完成。

  由俄罗斯图拉仪器设计局(KBP)开发的"短号"反坦克导弹系统是一种半自动激光制导导弹,该导弹日间能够攻击5500米以外的目标;晚间则能够攻击3000米以外的目标。它能够携带反坦克或温压弹头。该系统每套重60公斤,由一台发射架、热成像瞄准镜以及一个导弹发射箱组成。该系统在三分钟内便可准备完毕。

  1999年,俄罗斯图拉仪器设计局曾因向叙利亚出售"短号"反坦克导弹系统遭到美国制裁。以色列媒体报道称,叙利亚向黎巴嫩真主党提供了这种反坦克导弹系统。2006年8月黎以冲突期间,黎巴嫩真主党就是利用这种武器系统攻击以色列坦克的。

  土耳其是2007年1月启动这项武器采购计划的。俄罗斯国防出口公司最终战胜南非丹尼尔公司(Denel)、以色列拉斐尔(Rafael)公司与美国雷神(Raytheon)公司赢得这份合同。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土耳其 导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