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司法部指控国防部官员向中国泄露机密情报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4日 14:52  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驻美国特约记者王启超报道,据法新社报道,美国司法部5月13日指控美国防部一名负责人詹姆□威伯尔□方德伦为中国作间谍,将机密情报交给为中国政府工作的人员。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引述法新社的报道称,詹姆□威伯尔□方德伦(James Fondren),现年六十二岁,为美军退休空军中校,曾任美国太平洋司令部驻华盛顿代表的助理。美国司法部指责他“明知故犯、非法地”泄露国家机密。

  路透社报道说,这起案件还牵涉另外三人,包括在台湾出生的美国公民郭台生(音)。报道说,美国司法部的控状称,方德伦在2004年11月至2008年2月间,把包括关于一位中国军方官员访美、中美联合海军演习及其他事项的机密文件给了郭台生。

  美司法部称,郭台生是在一名中国大陆官员的指令下工作,但他让方德伦误以为他把信息提供给了台湾军方。

  报道说,方德伦可能面临最高五年刑期。去年郭台生被控参与此案并承认罪行,被判服刑188个月。报道称,郭台生的同谋还有前国防部雇员葛瑞格·伯格森(Gregg Bergersen)和康裕兴(音),两人已被判刑。

  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姜瑜曾反驳说,这种关于中国间谍案的说法“毫无根据”。姜瑜说,不时总会有这样的噪音出现,这完全是毫无根据,别有用心的指责,目的是煽动“中国威胁论”,必将失败。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美国 中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