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方要求美避免监测船非法进入中国海区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7日 10:39  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美国海军胜利号监测船
资料图:美国海军胜利号监测船

  中新网5月6日电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马朝旭就美国海军监测船进入黄海中国专属经济区活动事答记者问,他表示,美国海军监测船“胜利号”违反有关国际法和中国法律法规规定,在未经中方许可情况下进入黄海中国专属经济区活动。中方对此表示关切,已要求美方采取有效措施避免再次发生类似事件。

  有记者提问:5月5日,美国国防部发言人称美海军监测船“胜利号”日前在黄海国际水域活动时受到中国渔船干扰,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马朝旭指出,关于外国船只在中国专属经济区活动问题,中国政府一贯严格按照《联合国海洋法公约》和《中华人民共和国专属经济区和大陆架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涉外海洋科学研究管理规定》处理。

  马朝旭说,实际情况是,美国海军监测船“胜利号”违反有关国际法和中国法律法规规定,在未经中方许可情况下进入黄海中国专属经济区活动。中方对此表示关切,已要求美方采取有效措施避免再次发生类似事件。

  相关专题:美国测量船在中国海域违规活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监测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