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航工业深入空军部队提升歼10战机保障水平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4日 10:27  环球网
资料图:歼十战机在夜间起飞实施作战训练。沈玲摄影
资料图:歼十战机在夜间起飞实施作战训练。沈玲摄影

  把努力提高航空装备质量及服务保障水平,向部队提供更多更好的航空武器装备作为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主要内容,中航工业围绕提升歼十作战效能抓保障,将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引向深入。

  4月28日,歼十飞机部队使用暨保障座谈会在空军某基地召开,空军装备部部长魏刚,中航工业总经理林左鸣、副总经理李玉海,与在此驻训的某飞行团和基地官兵及装备研制单位领导、现场服务保障人员共商提高服务保障水平,最大限度发挥飞机作战效能。

  在基地机场,魏刚、林左鸣等走进机库,深入飞参室,实地察看了装备使用和维护情况。林左鸣勉励中航工业现场服务保障人员,及时反馈部队需求信息,认真提供服务保障。座谈会上,基地和飞行团空、地勤人员汇报了歼十战机使用、维护保障体会,以及下一步训练构想。成飞公司领导介绍了飞机交付换装及质量服务体系运行情况。

  魏刚在座谈会上说,航空工业和空军是最亲密的战友,都是党中央领导下的国防中坚力量,各项工作都应当是同一个目标、同一个信念。歼十是航空工业和空军共同的骄傲,中航工业以提高飞机作战效能为学习实践活动主要内容,有助于凝聚军心提升士气。各方应积极探讨从机制变革入手,提高服务保障体系运行效率,妥善处理质量安全问题,最大限度发挥装备使用效能。

  林左鸣表示,此次走访旨在受教育、学经验、听意见、领任务。军队严明的纪律性、高效的执行力、工作的规范性和标准性都使大家深受教育。部队在装备训练保障、使用维修等方面大胆创新科学管理,形成了很多有益的经验,值得学习借鉴。听取部队在训练中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有助于进一步改进飞机,使飞机的战斗力更强,满足空军装备建设需要、新军事变革需要和国防建设以及空军转型需要。把用户需求当作任务出发点,将其反馈到服务保障工作中和新装备研制过程中,有助于下一步促进装备又好又快发展。

  围绕做好服务保障工作,林左鸣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要高度重视航空装备服务保障工作。坚持用户需求导向,想官兵之所想,急官兵之所急,把部队需求当成首要任务。

  二是做好服务保障工作要坚持四个原则:坚持主机厂所与备件厂所之间,相互协调,同步工作;坚持新型号与老型号的协调,既关注新装备也注重老机种,统筹兼顾,协调发展;坚持现役装备服务与重点任务保障的协调,并行推进,同步实施;坚持军地双方的协调,多联系、多沟通,建立起经常性沟通渠道,及时解决部队在训练和使用中的问题。

  三是努力打好服务保障工作基础。在研制过程中坚持质量第一原则,树立精品意识,提高装备可靠性,确保交付部队的应该是好用、管用、耐用的装备。

  四是探索建立服务保障长效机制,并使之体系化、制度化。科学管理备件保障与供应,把研制工作延伸到部队使用和训练中去,提高服务保障整体水平。

  林左鸣还分别向基地和飞行团赠送了慰问金。中航工业总部经理部、重大项目部、质量安全部、政策与法律事务部、企业文化部等部门领导及所属中航防务分公司、中航系统公司和成飞公司、江淮公司、六一一所、六一三所、六一五所、六一八所等成员单位领导一同参加了走访调研活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航工业 歼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