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军事专家:中国应采用渐进式方法建造航母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3日 12:1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23日电 新中国历史上首次多国海军检阅活动4月23日在青岛附近海域举行。国防大学李大光博士今日做客本网,解读此次海上大阅兵。针对“中国建造航母”的话题,李大光认为,中国应该采用“渐进式”的方式建造航母。

  李大光表示,从经济上考虑,中国建航母应采用渐进式,应不影响国家经济建设的主题,这样可以避免对经济建设的冲击,可以避免在短时间内大的投入。

  李大光介绍,围绕着航母核心,还要发展其他相应的配属建造。包括水面的护卫,驱逐,驱逐舰护卫舰。另外,航母舰都要编程的,包括对水面的,包括对空中的,它需要上中下三层,里外也是三层的,近距离是方圆十公里,有绝对安全一个屏障,方圆百十公里。此外,航母还有一个安全屏障,方圆五百公里需要一个预警屏障,层层防护。

  李大光表示,中国是否建航母,要看国际安全形势的发展和变化。如果中国提倡的构建和谐世界的理念,在国际社会得到普遍认可,和谐海洋的理念被世界各国接受的话,中国没有必要再发展大型的航母了。

  相关专题:海军建军60周年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海军建军60周年

更多关于 中国 航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