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国媒体称中国海军技术方面尚落后于美俄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3日 11:5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23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 为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60周年,中国将通过一场史无前例的盛会来展示其海军建设成就,此举将增进世界各国对中国海军的了解。

  共有来自14个国家的21艘舰艇参加此次阅兵典礼。阅兵仪式上,中国海军将首次揭开其核潜艇的神秘面纱,此外,中国海军还将向世人展示其驱逐舰,护航舰以及潜艇。这将会增进各国对中国海军发展的了解。

  中国一直以来都表示其军队建设不会对世界造成威胁。本周早些时候,中国海军副司令员丁一平在接受采访时曾表示,那些怀疑中国将对国际安全造成威胁的人主要是对中国不了解。

  有专家表示,近年来中国海军力量在增强信心也在增长。这可以反映在中国派舰队到亚丁湾参与国际社会打击海盗的行动上。

  此外,还有专家表示,六十年来,中国人名解放军海军部队发生了巨大变化,1949年建军时,它仅拥有9艘军舰和17艘其他船只,而如今尽管中国海军从技术上来说还是落后于美国、俄罗斯等国家,但其舰艇吨位已居亚洲第一。

  相关专题:海军建军60周年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海军建军60周年

更多关于 中国海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