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加拿大海军司令:希望与中国合作应对海洋威胁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3日 10:5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23日电 昨天,参加中国海军建军60周年阅兵庆典的各国海军举办了开放活动。据香港《文汇报》综合报道,各国海军代表团团长22日上午应邀参观了中国海军的主力舰艇,他们对中国海军的军事透明度多表赞赏。

  报道称,各国海军代表团参观的3艘舰艇都是近几年才服役中国海军的,分别是“长城218”号常规动力潜艇(039/039A常规潜艇)、“温州”号导弹护卫舰以及“和平方舟”号医院船。海军副司令员顾文根表示,这3艘舰艇都是中国自己设计制造的,代表了中国海军装备的最新水平。

  在参观中,3艘舰艇全部向各国高级将领开放。中方官兵全部使用英语介绍情况并与外国高级军官进行交流。

  中国海军威武的舰容、开放的态度和官兵们较高的综合素质给各国高级将领留下深刻的印象。各位海军高级军官亦对中国海军装备建设的成就和军事透明度普遍表示祝贺和赞赏。

  加国司令:盼与中国海军合作

  加拿大太平洋海上部队司令泰隆帕利说:“希望能有更多的机会,与中国这样一支优秀的海军合作,共同应对海洋上的各种威胁。”

  根据安排,前来参加国际海上检阅的14国21艘外军军舰的指挥员也将受邀参观中国海军军舰,并与中方指挥员进行深入交流。

  7千人参观各国军舰

  另一方面,当日上午9时到中午12时,青岛港开放大港一号、二号和七号码头,让公众参观各国海军舰艇。据悉,当日向公众开放的军舰一共13艘,包括中国的“和平方舟”号医院船和“绵阳”号导弹护卫舰。各国军舰上的官兵也都能互相参观对方军舰。

  据了解,“绵阳”舰是中国自行设计建造的新型导弹护卫舰,2004年5月下水,2005年4月入列海军;“和平方舟”号医院船则是中国第一艘万吨级海上医疗救护医院船,船上面的医疗设备相当于一个三等甲级医院,2008年底入列海军。

  这次开放日活动一共吸引了7000中外各界人士到场参观。此前,青岛市政府共向市民派发1500张参观券。

  相关专题:海军建军60周年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海军建军60周年

更多关于 加拿大 中国海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