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军副司令员:海上阅兵务实节俭安保堪比奥运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0日 22:49  新华网
抵达青岛的俄海军瓦良格导弹巡洋舰特写本网记者郑文浩摄
抵达青岛的俄海军瓦良格导弹巡洋舰特写 本网记者郑文浩摄

  新华网消息(记者白瑞雪 颜昊):海军副司令员丁一平20日在青岛接受新华军事记者采访时披露,为了举办好这次活动,海军党委专门确立了"隆重、务实、安全、节俭"的总要求和原则。

  丁一平说:隆重,主要体现在庆祝人民海军成立60周年活动的规模前所未有、多国舰队海上检阅前所未有。这次活动,共邀请了29个国家的高级海军代表团。在即将举行的多国军舰海上检阅中,中国海军的数十艘舰艇、几十架飞机和14国21艘舰艇将接受检阅。

  丁一平说,务实是海军的职业特点,也是世界各国海军的共性。务实的理念将贯彻到这次活动的全过程,各种活动讲求实效,不搞形式,不搞任何华而不实的东西。

  丁一平介绍,这次活动的安全要求与奥运会一样。由于活动场次多、地域广,特别是海上检阅活动涉及到几十种舰艇和飞机,对安全保卫和防范事故的要求较高。军队会同青岛当地公安等部门,参照奥运安保的模式制订了详细的安保方案。

  丁一平说,节俭是多国海军活动的一大特点。这次活动没有专门建造场地设施、没有专门购置贵重器材。在当前正值金融危机的形势下,人民海军发扬我军勤俭办事业的传统,一切从现有条件出发,严格控制经费开支,坚决杜绝浪费。同样出于节俭的考虑,参加阅兵的中方舰艇大多来自北海舰队。

  相关专题:海军建军60周年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海军建军60周年

更多关于 海军 阅兵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