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军副司令员:各国克服金融危机困难赴盛会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0日 22:44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新华军事特派记者陈万军 颜昊):海军副司令员丁一平20日在青岛接受新华军事记者采访时介绍,根据国际通行做法,组织多国海军活动特别是海上阅兵,一般需要提前一年至一年半进行准备,以便使相关受邀国海军领导人和舰艇有足够的时间安排。

  丁一平介绍,中国海军于去年年底向世界各国海军发出邀请,并在北京举行了多国海军武官情况通报会,衷心希望各国海军能够出席中国海军举办的这次活动。此前,中国各驻外武官也积极开展工作,向所在国海军发出邀请。

  "中国海军的盛情邀请,得到了绝大多数国家的积极响应,纷纷表示要派海军领导人和军舰参加。"丁一平说,不过,在此过程中也出现了一些变化。由于遭遇罕见的金融危机,一些国家的海军出于预算方面的考虑,军舰和领导人的出访计划遇到了困难。

  丁一平说,为了参加这次活动,各国海军都尽了最大努力,千方百计争取预算和经费。29个国家派出高级海军代表团、14个国家派出21艘军舰前来参加活动。许多国家海军领导人还专门向中国海军司令员吴胜利致信表示对邀请他们来访的感谢及对中国海军成立60周年的祝愿。

  相关专题:海军建军60周年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