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军副司令员:中国有核潜艇不是秘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0日 22:46  新华网
4月20日,海军副司令员丁一平在青岛接受新华军事记者专访。
4月20日,海军副司令员丁一平在青岛接受新华军事记者专访。

  新华网消息(记者 陈万军 李宣良 白瑞雪):海军副司令员丁一平20日在青岛接受新华军事记者采访时披露,核潜艇将出现在海上阅兵的中方舰艇编队里。

  "中国有核潜艇并不是什么秘密。"丁一平表示,发展核潜艇是保卫中国国家安全的必然要求。早在上个世纪60年代,毛泽东主席就提出"核潜艇,一万年也要搞出来"。

  丁一平强调说,与美国、俄罗斯等国相比,中国核潜艇的数量并不多。更重要的是,中国的国防政策和核战略是防御性的,这是中国对世界作出的庄严承诺。

  "中华民族文化的核心是'和',中国和中国海军的发展不会对世界其他国家构成威胁。"丁一平说,作为维护和平的一支重要力量,中国海军只会为世界和平、地区和平和海洋和平作出贡献。

  丁一平说,建设一支强大的人民海军是国家的、民族的、人民的需要,是中国国防建设的需要,也是维护世界和平的必然要求。

  丁一平表示:"只要祖国和人民需要,只要世界和平需要,我们就会承担起我们的职责。"

  相关专题:海军建军60周年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海军建军60周年

更多关于 海上阅兵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