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军副司令员:国家富强是办这次活动的基础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0日 22:43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记者白瑞雪 李宣良):"在漫漫历史长河中,60年中只是短暂的一瞬,但对于我们的国家、民族和军队来说,却是发生翻天覆地变化的60年。" 海军副司令员丁一平20日在青岛接受新华军事记者专访时指出,没有国家的发展、民族的强盛、海军的强大,我们就不可能有举办多国海军活动的资格。

  丁一平说,从有海无防到拥有坚固的海防,国家的强大是我们举办这次活动的根本基础。

  丁一平在海军部队服役41年,从水兵成长为海军中将。

  丁一平说,我国在历史上有过郑和率领庞大舰队七下西洋的辉煌,但其后的封建统治者闭关锁国,严重束缚了中华民族面向海洋的开拓进取精神。从1840年西方列强的坚船利炮轰开中国大门起,我国先后80多次遭受到了西方列强从海上来的入侵,帝国主义的军舰甚至进入我国的内河耀武扬威。

  "我们曾经主权沦丧、有海无防。而今天,世界各国海军云集青岛,为中国海军生日庆典而来,这不能不说是一个重大的历史转变。"丁一平说。

  丁一平表示,人民海军在改革开放以后走出国门,访问了30多个国家,参加了世界其他国家举行的联合演习和庆典活动。这期间所积累的开展军事外交活动的经验,也为举办多国海军活动创造了条件。

  相关专题:海军建军60周年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