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青岛建气象小组动用新型天气雷达保障海上阅兵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6日 11:23  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在线青岛4月15日电 (宋学春、张诒年)为做好多国海军活动气象服务,近日青岛市气象局借鉴奥帆赛、残奥帆赛气象服务的模式,建立健全了服务机构,同时加强与北海舰队海洋水文气象中心的联合会商,多国海军活动气服务全面展开。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60周年,也是海军建军60周年。4月20日-24日海军将在青岛以“和谐海洋”为主题举行“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纪念日多国海军活动”,届时将邀请超过30个国家海军参与这次活动。青岛海军节期间,除了国际海军分列式、海军方队、军乐队表演、飞机临空受阅等活动外,还将举办相关的海军问题国际研讨会。

  为确保多国海军活动气象服务顺利开展,青岛市气象局专门成立了气象服务领导小组。借鉴奥帆赛、残奥帆赛气象服务的模式,领导小组下设预报服务组、气象观测组、信息保障组、天气联防组、宣传组、应急协调组、后勤保障组、社会管理组等八个部门。

  为提高精细化预报服务水平,青岛市气象局制定了详细的服务方案,落实了各部门的工作职责。根据服务需求,进一步完善了由陆地、岸基和海岛自动气象站、海上浮标站、新一代天气雷达、风廓线雷达等组成的综合探测系统,制定了野外和海上人工观测计划并抓好实施;编写了多国海军活动期间气候资料分析,充分利用已开发的精细化数值预报方法,制作有针对性的服务产品;制定完善了气象信息传输、预报、服务流程,明确了气象信息实时共享的方式和内容;加强天气会商,充分发挥气象部门的整体优势,及时与中央气象台、上海区域中心气象台和山东省气象台进行会商,同时建立军地天气会商制度,重点会商青岛海区的风向、风速等气象要素,以及海区的海雾、强对流性天气和雷电等天气现象预报;加强区域联防,多国海军活动期间及时组织加密观测;进一步完善应急管理和后勤保障机制;加强施放气球管理和检查,加强对重点沿海区域及周边大型建筑的防雷检测和管理,保障活动期间的安全。★

  相关专题:海军建军60周年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海军建军60周年

更多关于 海上阅兵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