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海上阅兵式将采用两种检阅方式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7日 17:08  新华网

  海上检阅分为海上阅兵式和海上检阅式。海上阅兵式是所有舰艇列队(一般是成单横队列队),领导人或海军将领乘检阅舰从前面阅过,而受阅舰艇不动。

  第二种方式是海上分列式。检阅舰艇(领导人或海军将领)不动,受阅舰艇成单纵队或者双纵队从(检阅舰)前面通过。

  在国庆35周年天安门广场阅兵的时候,首先是邓主席乘汽车从方队前驶过,这叫阅兵式;登上天安门城楼后,所有方队从天安门广场前通过,这是检阅式。

  我们即将举行的这次海上阅兵式是两种都包括的。

  海上阅兵式起源于过去的战争。古代海军战争最初没有专业的海军军人,战船也都不是专业的战船。当时的战船没有火炮,就是船帮相接以后即开打。打完海战以后就解散了,甚至有的国家都没有常备军。

  自从各国有了常备军之后就产生了阅兵式,大概出现在16、17世纪。西方国家在出征打仗前为了鼓舞士气,统帅都要进行阅兵式喊口号,鼓舞士气。这实际上就是一个战前的动员。此后就逐步开始有了海上阅兵式。

  相关专题:海军建军60周年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海军建军60周年

更多关于 海上阅兵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