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歼十飞行员讲述迫降经历:跳伞会引起更大伤害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2日 15:3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2日电 中国空军航空兵某团副团长、特级飞行员李峰近日在驾驶歼10战机飞行训练时,突遇飞机传动系统故障造成发动机空中停车,最终凭借过硬的心理素质和飞行技术成功迫降。他在接受央视采访时讲述了迫降经历。

  3月7日下午,李峰驾驶歼10战机在4500米高空实施高难课目动作时,屏幕突然出现告警,他意识到飞机随时会出现发动机空中停车,失去动力。“我这时候立即改变坡度,上升高度,这时候距机场大概是54公里。”李峰说。

  李峰快速检查飞机发动机工作状况,控制速度,立即请求返场。在距离机场7公里的时候,飞机发动机停车,并以每秒25米的速度下坠,情况十分危急。

  “航迹底下有一个师范学校,还有一个部队营区在这个地方,”李峰说,“如果当时跳伞的话,飞机接地后爆炸,可能引起更大的伤害。”

  他调整好飞机姿态,借助惯性,空滑转弯对准机场跑道。落地的飞机液压系统动力急剧下降,减速伞无法放出,李峰凭借娴熟的技术全力稳住飞机,飞机在跑道上滑行1400米后,终于停了下来。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歼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