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太平洋司令称美间谍船闯南海事件系中方挑衅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0日 09:39  中国新闻网
美军公开图片显示一艘中国船只距离美军测量船很近
美军公开图片显示一艘中国船只距离美军测量船很近

  中新网3月20日电 综合报道,美军太平洋地区司令基廷19日竟然批评美间谍船闯南海事件是“中方挑衅”。 基廷在美国参议院军事委员会上表示,非常关注本月初发生在南中国海的“无暇号”间谍船事件。

  基廷说,“美中军事关系尚未达到我们希望的水平,在我们宣布对台军售后,中国暂时停止美中军事交流活动,两个星期前发生的美国海军无瑕号监测船事件引起我们的重大关注。”

  中国海军副参谋长张德顺曾表示,美国人是“恶人先告状”。他说,“美方把事实弄颠倒了,美国的测量船是在中国的大陆架专属经济区活动,我们的船只是在正常作业,是美国的船只在中国的近海进行有军事目的的海洋测量,这本身就对中国的主权进行了伤害”。

  19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说,中方已多次就“无瑕号”事件表明了立场,我们希望美方能够采取有效措施,避免类似事件再次发生。中方高度重视中美关系,高度重视中美两军之间的关系,我们希望中美关系能够持健康,稳定发展,这需要双方为此共同作出努力。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马朝旭也批评美国的说法是完全不符合事实和错误的。 他表示“无暇号”未经中国允许在中国经济海域内进行非法活动,违反了国际法和中国的法律。

  相关专题:美国测量船在中国海域违规活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美国 间谍船 南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