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媒体称美军借中美舰船对峙事件警示奥巴马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2日 10:13  环球网

  针对美国五角大楼9日所称的中国船只在南中国海水域“尾随”和“骚扰”美国海军“无暇”号测量船事件,美国《华盛顿观察》近日发表文章称,这是五角大楼向奥巴马政府敲响的警钟,告知这个新上台的政府,不要忘记中国在海洋上的“崛起”。

  《华盛顿观察》的这篇题为《南海被“扰”,五角大楼要打舆论牌》注意到,这件事是美国五角大楼“主动”爆料,言外之意是炒作的意味非常明显。文章写到,中美口头交锋的背后是五角大楼对媒体“报料”:在3月第一个星期中,中国船只四次接近在中国附近海域活动的“无暇”号测量船与“胜利号”侦察船,这是一种“呈上升状态的威胁行动”。文章还提到,从上世纪90年代中期开始,美国海军测量船就与中国船只在中国附近海域多次“相遇”,文章还特别强调,6年前,当中国船只对“鲍迪奇”号连续27天进行追踪,五角大楼却一直保持静默。

  文章分析说,两相比较,五角大楼这次的主动爆料有些不同寻常。更值得注意的是,一周前,中美刚刚恢复中断了五个月的军事磋商,这是奥巴马政府执政以来两国军方迈出的缓和一步。也许,发生在南海上的“摩擦”虽然“司空见惯”,但对于五角大楼而言,这是一个可以向奥巴马政府敲响的警钟,告知这个新上台的政府,不要忘记中国在海洋上的“崛起”。

  相关专题:美国测量船在中国海域违规活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美军 对峙事件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