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防长希望美中双方将南海对峙事件抛到脑后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0日 08:05  中国新闻网
美军公开图片显示一艘中国船只抵近美军测量船
美军公开图片显示一艘中国船只抵近美军测量船

  美国国防部长盖茨18日在华盛顿说,鉴于美中军事关系正在稳步改善,他希望双方把不久前两国船只在南海发生的对峙事件抛到脑后,不再发生类似事件,以便继续改善关系。

  盖茨当天在记者招待会上被问到美军是否准备派遣军舰到中国南海地区护航时说,根据双方在事件发生后的外交沟通,他“希望将来不会再发生类似事件,因而我们也没有必要派遣军舰去护航”。

  本月9日,美国白宫、国务院发言人及国防部先后指称中方有关船只曾对在南海国际水域活动的美国海军监测船“无瑕号”进行“骚扰”。

  中国国防部新闻发言人黄雪平11日在北京说,美方的指责罔顾事实,中方不能接受。美国军事测量船未经中方许可,在中国专属经济区进行非法测量活动,违反了相关国际和中国法律的规定。

  相关专题:美国测量船在中国海域违规活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美国 中国 南海对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