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简氏:俄提出为售华苏-33配备原苏35机载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8日 09:06  环球时报
俄制苏-33舰载机从航母上滑跃起飞瞬间
俄制苏-33舰载机从航母上滑跃起飞瞬间

苏霍伊公司提出为中国版苏-33舰载机配备苏-35机载系统
苏霍伊公司提出为中国版苏-33舰载机配备苏-35机载系统

  环球时报驻英国特约记者郝平报道:据3月18日出版的简氏防务周刊报道,俄罗斯工业部门透露说,中俄之间就中国海军采购苏-33舰载机的谈判仍在进行,双方都有兴趣最终达成协议。

  与这个采购项目近距离接触的俄罗斯消息人士表示,此前有关中俄双方的讨论已经结束或“合约已经取消”的消息都是错误的。俄方消息人士还说:“中国海军和工业部门在这个项目上采取的模式几年来都是相同的,就像一波又一波的波浪,他们带有很大的兴趣来到我们这里,问很多问题,然后他们的兴趣似乎又逐渐褪去,然后再经过一段时间,下一轮波浪又来,他们又带着更多的问题回来了。”“很明显,他们正试图建造自己版本的苏-33或者某种型号的航母舰载机,但处于各种原因,他们不能独立完成上述目标,每逢在某些技术问题方面陷入僵局,他们就回来试着向我们了解设计过程的下一步是什么。”

  简氏称,当1991年苏联解体的时候,有架苏-27K舰载机原型机连同在还航母上的结构测试工作的关键文件留在了乌克兰,被中国工业部门获得。但位于俄罗斯新西伯利亚的西伯利亚航空研究所(Sib NIA)的一位官员称,仅仅上述设计和技术尚不足以让中国人以此为基础研发出(他们的舰载机),如果中国人以此为基准制造出航母舰载机,那它将在第二次或第三次降落后散架。

  一名俄罗斯工业部门官员表示,苏霍伊公司总裁波戈相接手原先的米格公司(指米格公司并入苏霍伊公司一事)后,或许会向中国提供米格-29K舰载机。简氏分析称,俄罗斯为印度二手航母“戈尔什科夫”号的改装工作进展缓慢,交付时间要推迟到2012年,由此其舰载机米格-29K的未来命运存有疑问。

  简氏提到,苏霍伊已经提出这样的意向,即首批向中国提供12架标准版苏-33,供中国海军组建一个训练中队,接着再提供36架或者更多的新式苏-33,这批后续苏-33的内部机载设备将采用原先为苏-35研发的系统。此前早些时候,苏霍伊公司和阿穆尔河畔共青城飞机生产联合体(KNAAPO)还提出过这样的方案:向中国提供的新型舰载机采用苏-33的机身,但采用苏-30MK2的内部系统。

  简氏还提到,一名俄罗斯官员称,单独为中国开启生产线制造新式苏-33没有意义,“除非我们谈的是50架”。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国 舰载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