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汉和:俄怕技术外流拒绝对华出售苏-33舰载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0日 08:51  环球时报
在俄海军库兹涅佐夫号航母甲板上停放的苏-33舰载机
在俄海军库兹涅佐夫号航母甲板上停放的苏-33舰载机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梁小逸报道   据美联社转引《汉和防务周刊》报道,中国希望购买俄罗斯舰载苏-33战斗机的谈判破裂,因为俄罗斯怕因此造成技术外流。

  俄“纽带”网3月9日转引上述媒体报道说,北京方面希望购买俄罗斯50架舰载战斗机配备航母,但想先买两架样品。而俄罗斯方面因担心中国会仿制苏-33技术,拒绝此交易。

  《汉和防务周刊》报道说,除了上述原因,俄罗斯还认为此交易不合算。为了回收成本,俄罗斯最少要生产24架飞机,而中国只要14架。文章还说,中国计划建造排水量为4.8万吨的常规动力航母。2020年,中国将有排水量为9.3万吨的核动力航母。现在,中国设计师正在制造舰载战斗机,它们将能在新航母上使用。

  “纽带”新闻网文章说,近年来中国购买了很多苏制的退役航母。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国 舰载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