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菲律宾国防部长称不会被中国渔政船吓倒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7日 14:22  环球网
中国渔政311船已经在南海海域执行维权任务。
中国渔政311船已经在南海海域执行维权任务。

  环球时报 特约记者王斯报道 据菲律宾GMA新闻电视台网站16日报道,菲律宾国防部长吉尔伯托□特奥多罗(Gilberto Teodoro)称,菲律宾政府不会被中国向南海派遣巡逻船的举动而吓倒。

  据报道,特奥多罗在参加菲律宾陆军军官院校的毕业演习时表示,他对菲律宾人能平安度过任何来自亚洲巨人的“威胁”充满信心。他称:“我不认为这是一个多大的威胁。”“对我们而言,最强大的武器是依照了国际法”

  特奥多罗还称,国际社会不会认可中国向该海域派遣海监船的“讯号”。

  中国最大的渔政船—中国渔政311船近日抵达南海,执行渔政管理任务,主要在中国南沙群岛和西沙群岛进行护渔护航。菲律宾国内多名政客对此反应激烈,甚至称中国为“侵略”。

  中国驻菲律宾大使刘建超16日拜会了菲律宾参议长恩里莱和菲律宾文官长埃尔米塔。关于菲律宾领海基线立法问题,刘建超阐述了中方立场并指出,中菲双方应共同维护南海和平与稳定,希望菲方不要进一步采取使局势复杂化的行动,要继续推动在南海地区的合作。

 相关专题: 关注中国南海领土权益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菲律宾 南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