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第七舰队与菲律宾在南沙群岛附近搞联合军演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7日 09:28 环球网
美第七舰队与菲律宾在南沙群岛附近搞联合军演
美国派出第七舰队的蓝岭号两栖指挥舰参加军演

美第七舰队与菲律宾在南沙群岛附近搞联合军演
第七舰队小鹰号超级大黄蜂舰载机返回航母

第七舰队小鹰号航母进行战机弹射训练

  据法新社24日报道,美国和菲律宾军队计划26日在距离中国南沙群岛最近的海域进行联合海上演习,双方将出动包括美国第七舰队旗舰“蓝岭”号指挥舰在内的多艘战舰和上千士兵。

  “蓝岭”号副舰长威廉•道格拉斯对菲律宾《星报》称,演习的地点在菲律宾的巴拉望岛海域。该岛是菲律宾距中国南沙群岛最近的主要岛屿。

  由于南沙群岛海域富含油气资源,菲律宾、文莱、马来西亚和越南等纷纷提出主权要求。有分析认为,美国为了确保对海上重要通道的控制,向来对存在“主权争议”的海域坚持“自由通航权”,不承认任何国家对该海域的主权要求。因此每年都要在争议海域通过军舰通航或者军演的形式确保“美军在该海域自由航行的权力”。

  美军这次选择同菲律宾进行联合军演,除了这个目的外,还意图借机拉拢同菲律宾的军事关系。美菲两国每年都要进行“肩并肩”军演,在今年2-3月间进行的“肩并肩2008”军演中,双方共派出8000名士兵。▲(谷 阳)

  《环球时报》版权作品,未经环球时报社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环球网(www.huanqiu.com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抗震救灾!义卖捐款1元起
•易趣热销诺基亚手机Top8
•1元抢拍~索尼T系超薄卡片机
•瑞丽风百搭长款T恤,暴显瘦
•39元抢今春惹眼的包包
•韩版公主款圆头美鞋30元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