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度专家称目前已经有能力拦截中国M9导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1日 08:54  东方网
在高原地区发射的解放军东风15战术导弹。M9型为东风15的出口型号
在高原地区发射的解放军东风15战术导弹。M9型为东风15的出口型号

印度专家已经对大地导弹进行改进,使其成为拦截导弹。
印度专家已经对大地导弹进行改进,使其成为拦截导弹。

  据俄罗斯《纽带》网报道,印度国防研究与发展组织反导防御项目负责人维佳·萨拉斯瓦特近日表示,印度目前已基本上具备了建设国家反导弹防御系统的全部所需组件,只是还需对关键的拦截导弹进行测试。

  按照计划,DRDO还将进行五次针对拦截导弹的发射测试,以检验该导弹在各种条件下的可靠性。萨拉斯瓦特认为,3月6日进行的导弹拦截试验表明,印目前已有能力对像中国M-9这样射程在2000公里左右的弹道导弹进行拦截。

  在发展各项子系统的同时,印度专家对原有的“大地”导弹拦截装置(Prithvi Air Defence,简称PAD)也进行了改进。据悉,新型的PAD拦截导弹不但换装了更为完善的控制与制导系统,还装备了新型的定向能弹头。新弹头的重量虽然只有大约30千克,但其拦截效果却相对于原先重量为150千克的非定向能弹头。

  按照印方的计划,接下来还将研制能够拦截射程超过6000千米的弹道导弹的反导弹拦截系统。

  印度在2006年就曾宣布成功进行了反导弹系统的拦截测试。由于试验效果不错,新德里甚至还放弃了最初与俄罗斯、以色列或美国在该领域进行合作的想法。DRDO宣称,印度现在已不需要外国的帮助。

  3月6日,印度海军从位于孟加拉湾的一艘军舰上发射一枚改装的“达努什”型地对地导弹,模拟弹道导弹在1500千米射程最后阶段的飞行状况。当模拟的来袭导弹临近奥里萨邦海岸时,印军发射了一枚自行研制的PAD型拦截导弹,并在80千米高空成功将目标导弹摧毁。(春风)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印度 拦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