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拟于2011年前部署反弹道导弹防御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6日 12:44 国际在线
印度拟于2011年前部署反弹道导弹防御系统
资料图:印度的反导导弹直接改自“大地”地地弹道导弹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耿海艳):印度国防研究与发展组织导弹研发计划的负责人萨拉斯瓦特25日在班加罗尔说,印度将在2011年前部署反弹道导弹防御系统,以抵御可能来自其他国家的导弹袭击。

  萨拉斯瓦特在介绍印度的导弹发展计划时说,这个系统的防御范围是2000公里,并能够在4分钟内对来自任何方向的导弹作出反应,进行拦截。印度将在两、三年内对这一防御系统进行测试。

  萨拉斯瓦特还说,印度将在2010年前先行对双层导弹拦截系统进行测试,新系统可拦截洲际弹道导弹和中程弹道导弹。

  印度政府从2004年开始支持本国反弹道导弹系统的研发。目前,部署有反弹道导弹防御系统的国家只有美国、俄罗斯和以色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